Top

高中硬聯女子組》李芷瑩3局好投 南崁高二主力拚衛冕

2026/05/04

【賽會特約記者王婉玲苗栗報導】衛冕軍南崁高中今天(4日)首戰首局就灌進10分奠定勝基,提前4局以14比3輕取中正高工,在高中硬式聯賽女子組旗開得勝。

中正首局投手、守備都出狀況,讓南崁整整打了14人次,只用4安打就換回10分,3局下南崁再添4分,也將先發3局的李芷瑩換下投手丘,潘妍靜第4局接替登板,中正趁機追回3分,不過還是沒能逃過被提前結束比賽窘境。

南崁高二李芷瑩主投3局無失分,被敲出3安打,投出1次三振,沒有四死球,拿下勝投,打擊擔任第八棒也繳出3支2、3打點,投打俱佳,教練林家源表示,她比較穩,最近狀況不錯,因此讓她投第一場,因為比分有一些差距,就保留她戰力,這次共有6名投手,調度就是有狀況就換投。

南崁是去年冠軍,今年挑戰衛冕,林家源說,帶了13人應戰,只有1個高三生,看起來像是有斷層,不過高二球員就是去年冠軍班底,經驗不錯,銜接上沒有問題,只是接觸棒球時間短,臨場表現很重要。

南崁以分組第二晉級,稍後對埔里高工以3比4一分惜敗,總教練蕭淑妃表示,有些跑壘失誤,加上打擊沒有掌握住,造成得分受阻,明天6強賽又遇到埔里,步步為營,目標衛冕。

CONTACT US